云提货系统
你们的提货系统在前台顾客兑换做了哪些安全措施?后台也有相关的登录安全措施吗
你们的提货系统在前台顾客兑换做了哪些安全措施?后台也有相关的登录安全措施吗

提货系统前台安全防护
一:为了优化用户体验,正常的客户,他们不可能连续三次输错卡号和卡密码,但又为了防止黑客暴力破解,前端为了兼顾这二者,系统采用了以下方案
当顾客输入正确的卡号和卡密码,不显示验证码。
当顾客第二次输错了卡号和卡密码,不显示验证码。
当顾客第三次输错了卡号和卡密码,系统弹出验证码。(防止软件暴破)又能让正常的用户不用输验证码。(正常情况下,顾客本身也不会连续输错三次)

我们的前台,正常情况下,
只需要输卡号和卡密码(因为正常的用户不会去模拟软件请求猜测)
,如果让他再输一个验证码(大部分网站注册是这个的)。
对于体验来讲是不好的,所以在第四代我们改进了,
即去掉了这个,只要输卡号和卡密码,又要解决软件攻击,
所以只要达到错误阀值(正常的用户不可能连续三次输错卡号和卡密码)。
当输错了三次,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必须要输验证码才能进行下一步的验证。既解决了用户的体验,又能有效有保护系统

二:当用户在5秒内重复验证卡号密码,比如有一些不诚实的人,认为可以通过匿名猜测或者写一段post来提交验证。系统会做出拦截,只允许5秒内请求一次,用户可以在前端连续点 申请提货 按钮。来看服务器返回的提示。

三:当用户输入了正确的卡号和卡密码,系统跳转到“录入个人收货信息”页面。此页面设置了有效期(因为系统没有采用传统的session,以减少高并发量的session问题)。采用加密签名数据来验证。所以有一定的有效期,5分钟。你可以理解为 你出示付款码,微信也一样只让验证码1分钟有效。

四:当用户提交订单,有可能被有心的用户,他修改了提交的参数数据,比如正常你这张卡只能兑换A商品,但黑客能截取提交的参数,修改了商品的ID,导致我有100元价值的卡,兑换了1000元的商品。如此,服务器后台做了数据对比,会直接在系统中对比,顾客提交的这张卡,他绑定的商品中,是否存在这个商品。防止前端进行数据篡改。

五:后台拦截。正常的后台,输入后台登录地址,只要账号和密码就可以登录后台。在此之前,我们做了技术延伸。后台登录地址会设定一个登录key值,每次进行后台登录的地址,都会先验证这个key是否与服务器后台设置的一致,一致则放行,进行后台:输入账号密码。